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快篩?輕症只要1條件就解隔 網炸鍋:蹲10天爽放風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1:25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今(18)日新增1390例本土確診,再創歷史新高,連續4天數字破千,檢疫量能受到衝擊,對此指揮中心公布,放寬輕症、無症狀者解隔條件,然而其中一項「距發病/採檢日達10天,無須採檢」引起熱議,不少人傻眼開酸「10天後就開無敵星星了」。

無症狀/輕症確診者解除隔離條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李妍瑾確診!爆員工「聽完演唱會狂咳」10多人已5染疫

指揮中心今天再放寬輕症或無症狀者解隔條件,只要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始得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1、距發病/採檢日第4天內:追蹤2次快篩或PCR陰性/Ct值30以上。
2、距發病/採檢日第5-9天內:追蹤1次快篩或PCR陰性/Ct值30以上。
3、距發病/採檢日達10天,無須採檢。

 
另外指揮中心強調,上述所稱的快篩「須由醫事人員執行」,且居家照護確診者不適用條件1、2,境外移入也不適用上述條件,於入境7天內提前解除隔離治療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第17天,並於入境第10天及有症狀時,自行執行1次家用快篩。

網友對於新的放寬政策相當傻眼。(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3天本土破千還敢聚餐?他秒取消 醫曝3條件可照舊

對於新放寬政策曝光後,不少網友在PTT討論,傻眼開酸「啥都沒有就準備放飛,規範還在討論」、「通通關10天省事,省快篩」、「蹲10天放風」、「10天後就開無敵星星了」、「先研究居家中重症的時候的對策吧」、「確診的比接觸者還早解隔離?」、「確診10天後不管還有沒有傳染力都解隔離,那就共存了啊」、「缺快篩那就不要篩,厲害了」;不過也有人指出「不然等一天確診破萬要關多少人?再關下去社會如何運作」、「擺明都要共存了,還在逼打第三劑」、「日本也是陽性在家關10天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症狀#輕症#隔離#快篩#解隔離#放寬#自主健康管理#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036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