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免驚 快載「保命神器」線上看診、領藥全包辦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2:37
疫情嚴峻,專家建議民眾先行下載健康益友APP。(圖/TVBS)
疫情嚴峻,專家建議民眾先行下載健康益友APP。(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自15日起單日確診狂炸千例,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到4月底單日確診恐破萬人。現在除了一定要下載社交距離APP外,「健康益友APP」也是疫情期間,必載保命APP之一。

為了要維持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更改防疫政策,像是居家照護、藥物整備及確診者分流,並以「減災」為主要目標。同時建議民眾可以先行下載「健康益友APP」,讓民眾面對隔離在家時,也能獲得醫療照護,包含線上看診、藥師送藥到家等服務。

 

「健康益友APP」使用6步驟:

第一、下載「健康益友APP」 蘋果iOS載點安卓Android載點

下載成功後,需進行電話註冊及號碼驗證。(圖/翻攝自健康益友APP)

 
第二、輸入電話號碼註冊

第三、手機號碼驗證

選擇好方案後,務必填寫個人資料。(圖/翻攝自健康益友APP)

第四、選擇居家檢疫方案
一共分為4種方案,包含確診者居家隔離檢疫專案、防疫專案、國際醫療專案、海外僑胞方案

第五、填寫個人資料
務必將會員資料填寫清楚,像是身分證、居住縣市及地區。

第六、等待審核

藥師公會提供藥局地圖讓民眾進行查詢。(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官網)

 
此外,若無法下載健康益友APP或是在網路使用上有困難的民眾,還有全國藥師公會所提供送藥到宅專區「藥局地圖」的選擇,或是直接撥打電話尋求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益友APP#新冠肺炎#疫情#輕症#隔離#居家照護#藥局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