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確診破百、未來以篩代隔? 北、高首長意見分歧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6:11
未來以篩代隔? 北、高首長意見分歧。未來以篩代隔? 北、高首長意見分歧。(圖/TVBS)
未來以篩代隔? 北、高首長意見分歧。未來以篩代隔? 北、高首長意見分歧。(圖/TVBS)

高雄市今(22)日新增117本土個案,其中4例轉銜到外縣市,但仍是高雄疫情以來首度破百,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也向中央喊話,「以篩代隔離」,中央也公布相關指引,部分機關認可率先實施。高雄是否未來是否會明定類似措施,市長陳其邁則和柯文哲持不同見解,他表示,目前階段隔離接觸者還是有必要的,並提到,先前中油群聚高雄已做過中央今公布的「工作泡泡」。
 

柯文哲呼籲中央以篩代隔。(圖/翻攝柯文哲YT直播)

 
高雄本土首度破百,校園、補習班都出現確診案例,陳其邁表示,高風險族群像是醫院、學校和補習班,疫調24小時都沒停,為的就是讓學校有應變時間,盡量不影響學校運作為主。而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中央喊話,如果居家隔離、停課政策不改,沒過多久,台北市就會停擺,要中央已篩檢代替隔離。
 
被問到柯文哲的看法,陳其邁持反面意見,他指出,其他國家病例上升快速時,接觸者還是有隔離必要,等到大流行時疾病差異已不大,現階段隔離措施還是有其必要,陳其邁分析,若從個人層次來看,只要病毒量逐漸下降,隔離天數可以用快篩來定,這點能認同。
 
確診者增加,陳其邁表示,隔離仍是必須要素。(圖/TVBS)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布,北市學校下週一不到校,高雄是否會跟進?陳其邁說,雙北校園感染狀況較多,高雄則是零星感染,未來將視校園流行狀況而定,陳其邁也提到,高雄匡列隔離原則,還是會看國、中小或是幼兒園,其停課標準都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不過中央已經公布「以篩代隔」的相關政策,基本上對象以醫護人員為主,每2天快篩一次,直到接觸最後一名確診者10天後。陳其邁則說,先前中油大林廠群聚就有試過類似工作泡泡,台電、中鋼、中油都非常有經驗,未來上路並不困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快篩#本土#隔離#柯文哲#陳其邁#以篩代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98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