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燒若「放棄2政策」 醫:有可能單日破萬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08:22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燒。(示意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燒。(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指出,目前疫情未呈指數型成長,但預計4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數會突破1千例。而國內昨日新增551例本土,再度創下今年新高,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若放棄「疫調和隔離政策」,是有可能出現單日破萬例。

陳時中估4月底本土個案單日將破千,「北北基桃」列高風險區域。(圖/指揮中心提供)

 
謝宗學12日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依現行的防疫政策,本土快速飆升到破萬例的機率並不高,但要減少確診人數也不容易,最可能的狀況就是緩步上升的格局,12日新增551例確診個案,之後單日要超過千人染疫,可能需要花上數周的時間,除非放棄疫調和隔離政策,單日破萬例才有可能出現。

謝宗學醫師指出,若放棄疫調和隔離政策,單日破萬例就有可能出現。(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認為,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數壓制在某個區間或控制上升,已經是最好的局面,讓醫療體系逐步適應和避免發生醫療排擠效應,讓重症患者得到適當的照顧,可維持極低的死亡率,花比較長的時間漸進與病毒共存後,再考慮進一步開放邊境和鬆綁防疫措施,「這是目前最實際的做法。」

此外他也說,國內重症量能沒有想像得多,過去只要發生流感大流行,重症加護床位即會面臨吃緊的窘境,若放任Omicron變異株快速擴散,重症醫療量能很快就會不足,死亡率也會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本土#新冠肺炎#陳時中#疫調#Omicron#染疫#隔離#單日破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74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