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消息!網瘋傳「端午節別出門」 陳時中:最高罰3百萬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7:10
近日有網友再度於通訊軟體LINE散布假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網友再度於通訊軟體LINE散布假訊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近日有網友再度於通訊軟體LINE散布「別出門,端午節(6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贊!求轉發!陳時中」,查證後發現為去年網路流傳之假訊息,且今年端午節為63日,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勿隨意散播以免觸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另外,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

熱門新聞:英國首相強森造訪基輔 為烏克蘭送上軍事裝備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謠言#散佈#指揮中心#端午節#出門#簡訊#假消息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255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