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就能肌力訓練!醫授6招彈力帶運動 輕鬆達有氧效果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2:43
適當的運動有益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適當的運動有益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肌力訓練到底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表示,肌力訓練基本上是一種打底運動,若想要跑步跑得好、跳得高,就要有好的肌力基礎。民眾不妨嘗試使用彈力帶輔助進行訓練,能同時達到有氧、肌力效果。

游能俊示範6個彈力帶運動。(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6招彈力帶運動 訓練肌肉

游能俊示範,首先可利用彈力帶進行擴胸動作,雙手各自拿著一邊的彈力帶,與肩膀平行擴胸,兩手盡量拉,拉到身體後面出現「夾背感」再稍停1至2秒鐘,這是相當簡單的擴胸動作。


雙手還是拿著彈力帶,但將彈力帶繞到身體後方,手做往前拉動作,感覺胸肌在出力,而非僅是手部出力而已,「以手及胸部練出胸肌」,游能俊補充,以彈力帶練習,大概一次進行12至15下左右。
 

再來也是拿著彈力帶,像洗澡「嚕啦啦」將彈力帶斜繞到後方,手以垂直角度往前切,可訓練三頭肌,游能俊說明,這樣的訓練方式,也可以練到上肢相當多的肌肉群。

 
6招彈力帶運動可達到有氧及練肌力的效果。(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另外,也可利用彈力帶輔助法,使用彈力帶做為深蹲運動時的負荷。將雙腳踩在彈力帶上方,並拉至小腿一半,挺胸往上拉,「蹲下來再往上拉」。

另外也可以腳踏彈力帶,進行二頭肌訓練,稍微放鬆之後,手平行往上拉彈力帶,拉上來彈力帶後再稍微停個幾秒鐘,可以練二頭肌;也可向側邊拉。除了練肩膀外,還可以避免五十肩。也可以兩隻手一起做拉肩動作。
 

◎ 諮詢專家/游能俊醫師

原文請見:
在家也能做的肌力訓練!醫授6招彈力帶運動 同時達到有氧、肌力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肌力#彈力帶#運動#肌肉#肩膀#深蹲#五十肩#新陳代謝科#蹲下#小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40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