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年輕存老本!3招訓練股二頭 臀部大腿都能瘦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3:30
鍛鍊身體除了身材線條好看,同時也能避免老化快速、疾病纏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鍛鍊身體除了身材線條好看,同時也能避免老化快速、疾病纏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鍛鍊身體肌肉,除了身材線條好看,同時也是幫自己存老本,避免因年老,身體快速老化、疾病纏身。而運動量少的年長者,除了容易罹患慢性病,也可能造成肌少症,特別是忽略腿部肌肉的鍛鍊,可能會增加跌倒風險,就算平時有在訓練腿部,也很容易忽略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沒有特別訓練,很容易導致退化,進而造成肌肉僵硬、活動度變差,更使得背部跟骨盆的壓力變大、造成腰痛的症狀。以下分享3招訓練股二頭肌,溫馨提醒,腿後側相當容易拉傷,訓練前請做好暖身、避免受傷。

直腿硬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 直腿硬舉

 

與傳統硬舉大致相同,但為了讓腿後側更有參與度,臀部的位置要更高,且上半身幾乎與地面平行。


步驟:

(1)採站姿,雙腳打開與髖部同寬,腳尖微朝向外,髖關節保持中立。
(2)上半身向前彎,雙手握住槓鈴,背部收好、平行於地面

 
(3)核心出力,吸氣時,臀部往後推,膝蓋微彎但不下蹲,雙手打直將槓鈴往上硬舉,上半身跟著起來,吐氣時,再緩緩回到初始位置。

2. 保加利亞單腿蹲

保加利亞單腿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找一個高度及膝的平台,把後腳彎曲放在上面,上身挺直,腹部出力保持平衡,重心放在前腳跟,慢慢地往下蹲,直到小腿和大腿成90度,再重複動作。

3. 臀橋

橋式主要訓練臀大肌,不過也能鍛鍊到腿、下背,還能增強核心的穩定性,除了槓鈴外,史密斯機器也是很好的選擇,新手也可以從徒手開始。

臀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步驟:

 
(1)背部靠著椅子,將槓放在腿上
(2)想像把腳跟押進地板,臀部向上推並抬起槓鈴,使大腿與地板平行。
(3)有控制的向下,使槓鈴回到起始位置,並重複動作

許多人訓練腿部,都比較注重在前側的股四頭肌,但長期訓練下來,會讓肌肉失衡,腿部動作也會變得較不協調。訓練腿部,別忘了前側、後側都要平衡訓練,且訓練完,別忘記好好伸展,能增加肌肉的靈活度,也能改善姿勢、預防腰痛、維持腿部柔軟度。


熱門新聞:夏季必喝!大苑子「愛文芒果季」開跑、重量級嘉賓站台 百杯冰沙免費喝30分鐘贈完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減肥攻略大進擊

#運動#身材#肌肉#直腿硬舉#保加利亞單腿蹲#臀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1238

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