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在家」怎麼辦? 牢記「這幾件事」、三樣居家必備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09:43
退燒藥也是居家常備藥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退燒藥也是居家常備藥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疫情單日確診數已破千,為了維持醫療量能,已開始試辦輕症居家照護,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高峰恐還沒到,昨更傳出有小孩在家中發高燒,卻被各單位踢皮球,沒人處理的狀況,面對越來越多的確診者,讓人擔心台灣是否會走向香港當初醫療崩潰的情形。民眾到底該如何面對爆發的疫情,《TVBS新聞網》也整理幾大注意事項。
 

快篩試劑成居家必備產品。(圖/TVBS)

傳染防治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國內會漸漸走向自然感染,這樣才可能逐步回歸生活正軌進行開放,所以民眾的觀念要慢慢的改變。

居家必備

快篩試劑:
如果民眾住在確診數較多的區域,或是到過確診者足跡熱區,或是和確診者有接觸史、甚至是去過人潮眾多的地方,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時機,都可以使用快篩試劑自行快篩。

退燒藥:

 
根據英美統計,Omicron病毒感染後常見症狀包括喉嚨癢、喉嚨痛、輕微咳嗽、發燒等,因此如果出現症狀,解熱鎮痛、退燒藥都能緩解症狀,因此也是居家常備藥品。

抗病毒藥物:
黃高彬表示,目前因為國家採購抗病毒藥物的量不夠,因此尚未開放民眾可以自己購買,不過現在許多國家都開放,未來台灣一但許可民眾自行購買,家裡就要準備幾人份的抗病毒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黃高彬表示吃飯脫口罩但只要要交談就要戴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出入公共場所

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
目前捷運、公車在上下班時間也經常擠滿民眾,不過黃高彬表示,口罩戴好不要跟陌生人攀談,其實染疫風險不高,回家記得消毒就好。

婚宴、餐廳:
黃高彬表示,民眾到餐廳、婚宴的習慣就是一坐下來就脫口罩講話,這樣相當危險,最好吃飯的時候拿下口罩,但一要對話就趕快把口罩戴起來。黃高彬直言「餐廳是最大的破口」。

逛街、參加大型活動:
黃高彬認為一般來說到百貨公司逛逛街,不太會跟陌生人走太近,不過像是大型活動遶境、演唱會等相對風險比較大,疫情升溫期間還是盡量避免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本土#確診#台灣#Omicron#快篩#防疫#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9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