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率打折 銀行統計逾五成客戶提前解約


發佈時間:2022/03/2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22:59

很多人會用「定存」來做理財規劃,不過根據銀行內部資料統計,超過五成客戶會提前解約,利率會被打折之外,依據規定,大額定存可能得扣兩種稅,專家建議,如果用戶資金運用想更靈活,可參考數位存款帳戶。

圖/TVBS

 
理財分配,定存是許多人的選擇,不過或許有些人不清楚,定存可能得扣兩種稅。

銀行數位行銷部長周昕妤:「(大額定存)第一個,我們要扣10%的所得稅,第二個我們要扣補充健保費,(解約)你存滿期間的這個利率,再打八折也就是說其實很多時候,你以為你可以拿到1%,但是其實打完折,最後你可能連0.5%都不到。」

圖/TVBS

民眾:「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存定存的話,沒有辦法這麼靈活運用它的資金。」
 

根據銀行內部資料統計,超過五成客戶,定存會提前解約,專家建議,對於自己的資金運用,沒太大把握,可以考慮換個方式。

銀行數位行銷部長周昕妤:「0.6%的活存無上限,它沒有打折的這個風險,也沒有剛剛講到可能要被扣稅,扣補充健保費,那另外它擁有,差不多六個月定存的一個利率,那又享有活存的一個彈性,我們社群銀行當你推薦朋友之後,你跟朋友同時都可以享有,5萬,2.6%的一個利率額度。」

圖/TVBS

民眾:「那我應該會覺得數位存款帳戶,對我來說更適合,然後更有彈性,那利率也更好。」

依據個人需求,不管如何分配規劃,適合自己並且做好風險管理,是成功理財,關鍵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財#風險管理#利率#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2318

0.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