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銀行拓高利率人民幣存款 陸微博熱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8:13

俄羅斯金融體系遭到國際制裁,面臨資金緊缺,最近傳出有俄羅斯的銀行打算面像中國市場,開拓人民幣存款,還祭出高達8%的利率,不過有北京民眾說他沒興趣,因為不支持俄羅斯侵略他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侵略烏克蘭,俄羅銀行體系遭遇歐美空前制裁,國內存戶擠兌,利率從9%暴增到20%還止不了血,現在他們想到新方法,看看一向出手闊綽的「中國大媽」,肯不肯幫忙?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俄羅斯銀行9日開辦人民幣存款業務,最高年利率高達8%,號稱是外匯最有利的選項之一。」

微博上,有人感興趣,但更多人質疑,會不會光想著利息,結果本金都沒了,實際詢問北京民眾,他們還有更多顧慮。

 
北京民眾:「沒有吸引力,俄羅斯我覺得,我首先不支持它,因為我覺得俄羅斯它還是一個,主動侵略別人的國家。」

北京民眾:「因為我們存款比較少吧,一般刷信用卡比較多,然後信用卡欠了工資又還到信用卡裡面。」

不只大陸民眾讓俄羅斯銀行寄予希望,戰爭爆發以來,中國官方也一直被歐美國家質疑,他們沒有參與國際制裁,而是假中立之名偏袒俄羅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那些指責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袖手旁觀的人,首先應該捫心自問,自己到底在這場危機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另一方面,就算中國有意願,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格曼也認為,他們幫不上忙,首先是彼此相隔太遠,再者中國雖然是經濟大國,卻無法取代西方能夠提供的飛機零件、半導體等高科技產品,還有最重要的,中國的銀行也怕被制裁連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金融#中國#銀行#存款#利率#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7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