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APP藏木馬「竊個資、偷錢」 恐逾50萬人受害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2:59
與事件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與事件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ndroid用戶注意!資安機構「Dr.Web」報告指出,Google Play 商店中被發現又有多款App內藏木馬程式,主要竊取個資,也有部分透過要求用戶輸入其電話號碼,騙取使用者訂閱高額訂閱費或要求設定儲值帳戶,從中竊取金錢。

多款APP藏惡意程式。(圖/翻攝Dr.Web)

 
此外,「Dr.Web」點名數款裝成普通程式的惡意木馬程式,不僅是照片編輯軟體、主題工具、導航軟體、投資工具都在其中。包括「Up Your Mobile」、「Launcher iOS 15」等。尤其3D 導航軟體「Top Navigation」已高達50萬人下載。相片編輯器「Advice Photo Power」則有10萬人下載,透過訂閱詐騙授權或移除廣告費用,但未提供服務。

多款APP藏惡意程式。(圖/翻攝Dr.Web)

另外,報告指出,像是WhatsApp功能模組「GBWhatsApp」、「WhatsApp Plus」可遠端操控讓用戶手機下載其他惡意程式更新檔,也可能讓使用者被導向惡意網站。而這些App大多已被GooglePlay下架。專家提醒,若想避免受害,務必避免從不安全的來源下載APK且要下載App前謹慎閱讀用戶評論。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PP#安卓#Android#資安#木馬病毒#惡意軟體#惡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55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