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照SOP廣播「住戶投訴嫌吵」 保全嘆:出事誰負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2:58
323凌晨接連發生好幾起地震全台有感。(圖/TVBS)
323凌晨接連發生好幾起地震全台有感。(圖/TVBS)

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最大震度在台東長濱達到6級,當時地牛翻身全台有感,而且之後又發生好幾次有感餘震,讓許多民眾都回想到23年前的921大地震。323地震當天,一名保全按照SOP規定,地震當下廣播住戶別使用電梯,結果事後卻遭住戶投訴廣播太吵,讓他十分傻眼。

當時不少人手機都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圖/TVBS)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一開頭就詢問,「地震的時候,各位覺得保全應不應該廣播通知住戶?」接著提到,先前有部分住戶要求,一定得照SOP廣播,所以323深夜1點和4點時,不顧當下地震還在搖,他就立刻衝到中控室廣播,提醒住戶要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閨密結婚「包車票住宿不收禮金」 拮据妹:感動到慚愧

保全認為自己有照SOP處理,應該有盡到責任,沒想到事後竟收到主管來電,對方告知有住戶反應太吵,要他之後遇到地震時別再用廣播。聽到主管這麼說,原PO十分傻眼和困惑,並反問若是之後地震不幸造成大樓倒塌,是否會被住戶怪罪沒盡到廣播責任,「警報不吵那還叫警報嗎?」

 

原PO還補充,「例如火災警報,保全業的做法都是先關警報再上樓確認是不是真的火災,如果是火災就下樓把警報開起來,避免誤報吵住戶,結果後來住戶家中煮焦東西,整個走廊都是濃煙,就有住戶反應說警報聲關起來,所以後來都是照正常SOP來處理」。最後他更是無奈地說,「保全真的難做,只能說要更努力讀書離開這行業」。

更多新聞:辦流水席婚宴同事包2千 10年後收她喜帖男苦惱怎麼包

該篇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發表看法,就有人認為,那就叫主管發公文,有事情主管背,別去管那些鳥住戶;還有網友抱怨,「不管有沒有廣播都會被住戶靠北,不管事後怎樣一定都是基層的出事,不如不要浪費時間」,更有人感嘆,「只能說很多人沒有災防意識,做對的事情反而被修理在鬼島是常態,不過你做事情的是對的,只是得不到支持和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怨公社#地震#SOP#保全#廣播#中控室#讀書#地牛翻身#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