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這APP藏木馬「帳密、卡號全盜光」 10萬人受害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09:35
Android用戶小心惡意軟體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ndroid用戶小心惡意軟體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快刪這APP!「動漫濾鏡」相片編輯程式可以透過AI智能辨識,將人臉轉化成動漫外貌,曾在社群平台掀起一股風潮。然而,近來卻有資安公司發現一款類似功能的APP遭植入木馬程式,若民眾手機裡有安裝該軟體,不僅臉書帳號會被竊取,就連信用卡號都有可能被盜光。

更多新聞:蝦皮店到店跌落神壇?苦主揭「致命缺點」:根本還不行

 

該款APP被植入木馬程式。(圖/翻攝自「Pradeo」)

根據法國資安公司「Pradeo」報告指出,這款名為「Craftsart Cartoon Photo Tools」的APP被證實植入「Facestealer」木馬程式,用戶下載APP後,需要透過臉書登入,一旦輸入帳號、密碼,其個資恐被竊取,就連信用卡號等重要資訊都會全部外流,並回傳到位於俄羅斯的伺服器中。

更多新聞:家中挖出「方形鐵塊」網讚好用!學長也認證:當兵神器

 
其要求用戶透過臉書登入,藉此竊取帳戶個資。(圖/翻攝自「Pradeo」)

報告中提到,犯罪者可以利用盜來的帳戶,達到詐取財物、發送釣魚連結等目的。目前該款APP已被Google Play商店下架,但其累積逾10萬次下載,恐有多人受害,呼籲Android用戶手機裡若有安裝該軟體,務必盡快刪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P#木馬程式#帳號#密碼#竊取#Android#Google Pl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5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