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蛋荒怎辦? 專家曝「10大替代吃法」:補足蛋白質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1:35
雞蛋荒讓許多民眾都吃不到雞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雞蛋荒讓許多民眾都吃不到雞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蛋價飆漲、缺蛋荒,吃不到蛋怎麼辦? 別擔心,吃這些一樣能補蛋白質!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教大家「如何補充蛋白質」更表示,我們身上的皮膚、指甲、毛髮等 都需要蛋白質的營養才能構成,而正常成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大約為每公斤體重X0.8克的蛋白質(以一個50公斤的人為例 每天至少要吃到約40g的蛋白質)。

一個手掌大小的分量,就約有3~5份蛋白質,蛋白質含量為21~35克,每日則建議攝取3~8份蛋白質,至於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一顆雞蛋=一份蛋白質=提供7克蛋白質。

 

但是!全台陷入蛋荒危機!農委會也表示,每天居然缺150萬顆雞蛋,蛋價飆漲,吃不到蛋怎麼辦? ‍️奉「 蛋白質」攝取來源,這時吃這些補蛋白質就對了!

醫師教大家如何補充蛋白質。(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一顆蛋的蛋白質

=2 格傳統豆腐

=半盒嫩豆腐

=1/3 塊黑豆干

=1 又 1/3 片小方豆乾

=1 杯豆漿(約 190c.c)

=5 湯匙吻仔魚

=3 湯匙蚵仔

=4 尾劍蝦

=39g 納豆

=1/3 掌心大小魚肉、肉類

 
想攝取蛋白質,豆製品是一個好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沒有發現除了蛋以外,還是有很多食物富含蛋白質,而且不止吃肉,其實植物性蛋白質的脂肪、膽固醇更低!也建議蛋素食朋友,缺蛋期間可以多交替食用各種植物性蛋白質,譬如豌豆搭配毛豆、或黃豆搭配藜麥,讓胺基酸種類更完整。

除了注意蛋白質攝取來源,優先順序也很重要,建議:以豆製品為優先選擇,再來是魚肉、海鮮,然後是蛋,最後才是肉類。當蛋白質攝取不夠,就容易出現肌少症、傷口易感染、疲倦無力甚至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等症狀,希望大家能更好的運用食物代換,做到真正的均衡營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雞蛋#蛋白質#農委會#豆腐#豆干#高敏敏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1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