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人示範「文青風泡麵」 網一看狂讚:米其林等級!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05:44
加起來不到50元的泡麵、豆腐和雞蛋,竟能呈現百元套餐的質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加起來不到50元的泡麵、豆腐和雞蛋,竟能呈現百元套餐的質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發薪日到來前,不少月光族只能以泡麵簡單打發一餐,但有網友認為「再窮也要有儀式感」,便突發奇想以文青式的煮法,將泡麵和豆腐湯來個華麗變身,眾人看了也表示,成果簡直就是「米其林等級」的料理!

更多新聞:這款「七彩棒狀物」老饕愛 網曝吃幾十年:一次吃完整包

 
 
原PO把豆腐切成菊花狀,泡麵倒在盤子後鋪上蛋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爆料公社表示,自家冰箱只剩「1包維力炸醬麵、1塊豆腐、2顆雞蛋」,雖然全部成本不超過50元,但也要想辦法料理成「吃不起的樣子」。他先是將豆腐倒出,在上下各擺1支筷子固定,接著由右至左、由上至下各切100刀,切好後慢慢放入水中搖晃,再把炸醬麵附贈的湯包與開水攪拌均勻後倒入碗中,接著將湯碗放入蒸鍋蒸15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湯汁,最後在中心點放1顆枸杞,國宴名菜「菊花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更多新聞:他逛好市多蔬果區驚見「怪異黑洞」 內行秒解惑:天然的

在蒸豆腐湯的期間,原PO先將蔥和辣椒切絲,接著煮泡麵,麵體的水分瀝乾後放入碗中,再倒扣在盤子上,讓麵體呈半圓形。接著把2顆雞蛋攪勻後,倒入平底鍋煎成蛋皮,然後將蛋皮鋪在泡麵上,擺上適量的蔥絲和辣椒絲,最後把炸醬麵醬包淋在蛋皮邊緣,便成了1道讓人食指大動的「歐姆蛋炸醬面」。

 
更多新聞:人夫好市多講電話買火鍋 女雞婆出手阻止:救了一個家庭
 
驚人的成果讓網友大讚是「米其林料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的料理手法,讓網友紛紛表示「這什麼米其林級的泡麵」、「成本不用50,但刀功可以讓餐點價值大大提升」、「這開店可以賣將近120元啊」、「請收下我的膝蓋」,對原PO的刀工和創意佩服不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醬麵#泡麵#豆腐#雞蛋#蛋包#菊花豆腐#文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6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