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料漲端午到 鴨蛋產地價40元


發佈時間:2022/04/1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4:12

既雞蛋價格不斷上漲,鴨蛋價格,也因為受到飼料成本影響,從去年底的35元,一路漲到40元,但鴨農表示,農委會從四月份開始,不再補助飼料費用,加上接下來端午和中秋等節日,都是鴨蛋需求的重要節日,要是飼料成本無法回復平穩,恐怕到時候還會再一路上漲。

圖/TVBS

 
肉粽店招牌蛋黃香菇肉粽,一剝開滿滿的餡料和整片香菇之外,不少民眾也喜歡裡頭鹹香的鹹蛋黃,這傳統美味,近日也頂不住成本壓力,一顆肉粽從60元,調漲到65元。

業者:「原物料真的都漲,你看得到的都有在漲。」

業者無奈,全球疫情加上航運塞港等影響,飼料成本不斷上漲,全部反應在蛋價上。

 
圖/TVBS

蛋鴨廠裡,業者忙著整理鴨蛋,雖然鴨蛋產地價,從去年底的35元,一路漲到40元,但是成本漲不停,價格漲了,鴨農還是笑不出來。

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玉米從12漲到17元,漲4成5 蛋價也要調(去年)玉米價格大概在12元左右,今年大概最高的話是在17元,所以說他成長的成本大概就4成5。」

蛋農表示,過去鴨蛋產地價,最高點大約在37.5元,但今年已經達到40元,加上三月底過後,農委會不再輔助飼料成本,接下來的端午節,鴨蛋需求高峰,恐怕會讓鴨蛋再創歷史新高。

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吳鴻基:「因為又遇到節慶日,就是我們端午節,後續就是中秋節的節慶就是,鴨蛋比較大(需求)的季節,後面後續還是會再漲,除非飼料成本能夠再調降。」

圖/TVBS

另外,雞蛋價格,也從年初的44元,一路漲到48元,在飼料成本不斷升高的壓力之外,不論雞蛋鴨蛋,不管缺不缺蛋,似乎都難以預期,這波蛋價的天花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彰化#民眾#全球#價格#雞蛋#壓力#影響#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6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