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水果也要看時機!專家揭「5祕訣」 空腹別碰這類水果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06:15
有些人認為水果要正餐前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認為水果要正餐前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享用到不同美味的水果,但其實它們的熱量相當驚人,對於有在控管體重的人還須特別注意攝取量,而吃的時間點也是關鍵。營養師宋明樺分享5個吃水果的好時機,其中飯前應選擇纖維多、熱量低的水果,利用其低熱量來占據胃部部分空間。

吃水果的時機點也很重要。(圖/翻攝自宋明樺臉書)

 
宋明樺在臉書指出,天氣漸熱,許多人因胃口下降,會用水果來當作正餐解決,而其中有些人認為水果要正餐前吃,反之有人則偏好飯後來盤水果。對此,她分享5大吃水果的正確時機,讓水果中的營養能有效地發揮,幫助民眾輕鬆維持健康身材。

●水果選「當季」 用吃的最佳

水果選擇當季當令,若只喝純果汁,不僅熱量不低,且常常一下子就飲用完畢,對於身體、血糖波動影響大,所以只要牙口功能正常,建議就以「吃」為優先,若真的要喝也以「蔬果汁」較佳。

 
●太甜水果一次吃半碗 微甜吃一碗

不論是否有減重需求,過甜的水果都不建議吃太多,因水果中的糖分吸收快,對於餐後的血糖、內臟脂肪的負擔都會有直接的影響。

●飯前選纖維多、熱量低的水果

利用低熱量的水果占據胃部部分空間,控制正餐吃下的食物份量,像是火龍果、芭樂、蘋果。

吃飯前後一小時避免攝取酸性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飯前後一小時避免攝取酸性水果

富含有果酸、有機酸的酸性水果容易刺激胃酸分泌,進而造成胃食道逆流、加重胃潰瘍的不舒服,像是葡萄柚、柑橘類、檸檬等。

●空腹避吃富含鉀離子的水果
 

大量鉀離子容易引起腸道細胞滲透壓改變,造成人體的不適,並出現如腸絞痛、腸蠕動過快等症狀,例如香蕉和釋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宋明樺#營養師#水果#吃水果時機#血糖#熱量#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24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