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看雞!遊客刷負評 農場無奈「配合規定」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3:33

彰化一間觀光農場,以飼養多種種類的雞,盛產七彩雞蛋聞名,不過近期民眾到訪,不能撿蛋外,雞也不能看,讓他們好失望,業者無奈說為了配合《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收費營業的農場,農場恐遭罰5萬到25萬元。

圖/TVBS

 
彰化這一間農場,飼養許多不同種類的雞印尼黑雞、叢林雞、梵天雞等等。

每種雞生產的蛋,顏色都不一樣,七彩寶石般的彩色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光。但是農場目前不開放撿蛋,雞也通通不給看,讓遊客好失望。

遊客:「從那麼遠的地方來是覺得很遺憾,賣雞蛋沒有人會來呀,沒有那個價值性。」

 
業者無奈說為了配合《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收費營業的農場,如果沒有申請通過,遊客看到雞,農場恐遭罰5萬到25萬元。

圖/TVBS

農場業者蔡桂輝:「對所以我們這行無奈,我們24年從1級產業做到6級產業,學我們日本老師做到6級產業,現在又回到1級產業。」

雞不能看遊客來就給負評,生意慘淡,業者無法理解為什麼看個雞,要罰得那麼高,希望政府能體諒生態農場的難處。

農場業者林進行:「避免說很多爭議,所以我們暫時不開放參觀。」

圖/TVBS

另外一間馬場也面臨相同問題,動物都健康,但是就是不能跟遊客互動,業者目前已經向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申請動物展演,通過之後,就可以與馬互動。

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那如果你單純都是用觀看動物,然後有一段距離,沒有跟牠互動沒有跟牠餵食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防疫所長表示8年前河馬阿河,在運送過程中意外摔死,促成「動物展演管理辦法」,所有動物展示表演或與人互動來收取費用,都需事先申請,目前將協助這些農場登記,保護動物安全外,也能讓農場恢復正常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農場#雞#動物#防疫#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3

0.1912

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