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脖子變長!梅花鹿公園開幕 入口設「長頸鹿」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3:26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引進13隻梅花鹿,打造台版奈良公園!讓遊客可以和牠們互動,昨天開始正式營運,但沒想到入口的造景,竟然是兩隻長頸鹿,讓遊客都笑說怎麼不像梅花鹿。鄉長也出面解釋,讓大家思考這個問題,可以成為誘因,吸引民眾來一探究竟。

圖/TVBS

 
飼養員:「妹妹啊,來。」

梅花鹿聽到飼養員呼喊趕緊跑過來,看起來十分可愛,往附近一看,門口兩個大型鹿造景,吸引民眾拍照,但仔細一看,怎麼不像梅花鹿。

民眾:「那是梅花鹿嗎,長頸鹿啊。」

 
這裡可是21日剛開幕的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引進13隻梅花鹿,門口卻是長頸鹿造景。

圖/TVBS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鄉長李國強:「以梅花鹿的造型,沒辦法造成一個很大的設計規範,梅花鹿的頸是很短的,因為牠是長頸鹿,大家去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在梅花鹿公園,不是梅花鹿是長頸鹿,我必須到梅花鹿公園一探究竟,這也是一種誘因。」

鄉長強調雖然公園門口兩隻鹿像長頸鹿,但更重要的是意象,象徵犄角重生好的開始。

台灣梅花鹿曾經一度滅絕,但經復育後,在屏東社頂公園、木柵動物園、馬祖,都能看到蹤影,現在台東鹿野鄉也能看到。

縣府為了活絡地方產業,推動地方創生,將閒置多年的鹿野鄉立運動公園重新活化,希望打造「台灣的奈良」,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家打拚。

圖/TVBS

台東縣鹿野鄉公所鄉長李國強:「這個梅花鹿公園是初創,我們是以標租一個方式,來讓我們廠商,能夠投入到梅花鹿公園,藉由地方產業發展,希望在外子弟,也能盡早找到回家的路。」

 
縣府委外經營入園收費,另外特別的是,其中2隻鹿是極為罕見的白鹿,每隻鹿也都有名字,遊客可以親近、餵食,感受偽出國的感覺,還有山羊、雞、鵝等其他多種動物,不過還是得提醒民眾,來這裡休閒同時,得小心留意小孩與動物距離,避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鹿#長頸鹿#動物園#動物#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65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