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至週四春暖花開 週五變天轉雨恐響春雷!


發佈時間:2022/03/15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吹較溫暖的偏東至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平地雲量也會增多,北部山區則有下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因熱對流作用,中部山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整體的降雨範圍和雨勢並不大;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白天高溫在30度左右,南部甚至可達32度,東半部則是26、27度,中午前後溫暖微熱、紫外線偏高,外出建議做好防曬的措施,不過夜晚低溫大多在19至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夜晚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其中金門、馬祖白天的時候也可能出現濃霧或低雲,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但氣象局表示,週三到週四白天之間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但各地雲量增多,陽光也變得不明顯,週四晚間新一道鋒面接近,在週五天亮前通過台灣附近,各地天氣轉變有雨。屆時尤其中北部地區,有機會有較強對流發展並造成閃電、春雷現象,局部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東部偏向小雨,南部則是以山區降雨為主。

週五白天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隨之增強,不過持續時間不長,到週六就減弱,冷空氣強度也不強,只有北部、東半部有較明顯感受,高溫降到22至23度,中南部仍有26至28度,感受偏暖,而除了週六稍稍回穩,週日過後到下週初台灣的大氣環境都不太穩定,水氣偏多,降雨會變得比較頻繁,但是春天的天氣變化多端,後續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天氣#高溫#交通#影響#氣溫#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94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