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電真無虞?各區頻停電 新桃電廠又失火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高聖航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4:38

台電電廠又出意外,位於新竹關西的新桃電廠,一組燃氣機組失火,濃煙直竄天際,台電證實還在調查原因當中,立委就擔心火災會不會對供電造成影響,因為303全台大停電後,各地都出現停電狀況,民眾對於穩定供電都抱持懷疑!

圖/TVBS

 
濃濃的黑煙不斷從電廠內部冒出,就連國道三號龍潭路段,都可以看見濃煙圍繞電廠,位於關西鎮的新桃電廠,早上9:49接獲通報,消防隊出動18輛車前往灌救。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vs.立委孔文吉:「是一部發電機失火,裡面總共有3部燃氣機組,再加1部蒸汽的機組,燒掉的是其中的一部燃氣機組。」

說是機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但立委更擔心的是這個問題。

 
圖/TVBS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vs.立委孔文吉:「那有沒有停電,不會停電因為我們備載容量率足夠,備載容量率的目的在於,在這種特殊狀況之下,要來把那個電補上來。」

強調備載容量夠,台電也補充新桃電廠,提供六十萬千瓦的電力給台電,目前電廠完全沒發電,台電緊急啟動機組供電未影響相關供電,但從303大停電後,台南12日出現路燈不亮,13日林口1874戶停電,同一天晚上萬華青年變電所設備故障,1136戶無電可用,台電禍不單行,深夜南投市區無預警停電,短短兩天影響上千戶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忍不住酸,台電加油好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高虹安:「因為有的時候他確實停的時間很短,才幾秒鐘的時間,但是因為確實因為303之後,那大家都喜歡來,大家對這個很敏感,不能說大家喜歡來啦,應該說大家,大家對這個很敏感。」

圖/TVBS

這是說因為民眾太關注,才會讓小停電變成大議題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高虹安:「各國的電力都也有類似的問題,你沒有辦法保護它在室外,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意外。」

拿國外來跟台灣比,但老百姓恐怕更關心的,是家裡有沒有電可以用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電廠#意外#王美花#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201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