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公斤妹「求診減肥」!醫驚根本不胖 抽完血嚇壞秒懂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1:14
營養師分享曾有位165公分,體重50公斤的女生來看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曾有位165公分,體重50公斤的女生來看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有愈來越多的外食族,飲食不均衡就容易造成身體危機,營養師劉怡里就分享,曾有位20歲的女子來求診減肥,不過她身高165公分,體重50公斤,其實根本不算肥胖,結果追問之下才發現她體脂肪高達33%,讓她忍不住直呼「隱藏的疾病才是恐怖」。 

更多新聞:美乃滋忘冰!他驚見「整袋變成油」嚇傻:體重破百的元凶

 

營養師劉怡里在粉專分享,有一位20多歲社會新鮮人,到門診說要減重,但從體態來看,她身高165公分,體重50公斤,根本沒有所謂的肥胖,患者表示自己學生時期有打籃球,但是上班後根本沒時間運動,加上經常吃外食,體重開始增加,結果體脂肪竟高達33%,就連抽血結果都發現血糖有問題。 

現代人外食頻繁又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肥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爺孫戀」66歲李坤城爆重病!老友急奔探視 近況曝光

 
劉怡里分享,這幾年減重門診,常常遇到外觀看起來不胖,但是生化數據有問題的年輕人,這現象反映了現代人其實無形中吃入高糖、高油的餐點,或是點心而不自覺,或是平日吃很少,假日犒賞自己吃大餐造成血糖問題。 

自助餐裡也有很多隱藏的高油高糖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怡里也點名幾種「隱藏性高油高糖高鹽」的餐點,包括三角油豆腐、肝連肉、豬皮、羹麵、貢丸湯、百頁豆腐、油炸豆皮、豬大腸、泡麵、炒茄子、三杯雞、蜜汁雞腿、麻婆豆腐、炸鱈魚排、熱狗、炒飯及炸雞翅,點心類則包含紅豆餅、蔥油餅、花生豆花湯、堅果塔、豬肉乾、檸檬類飲料等。

劉怡里強調,健康的體態,其實不只要在意外觀的胖瘦,還要進一步去了解食物中的高油高糖的比例,很多減重的人因為平常三餐吃太少,膳食纖維或是澱粉不足,導致飢餓感上升,忍到極限時又特別想要選擇高糖、高油食物來滿足自己,如此就容易變成惡性循環,造就一個泡在油糖的體質,「所以控制熱量是第一步,但是控制油和糖才是減重更該注意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飲食#肥胖#高油高糖#熱量#外食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216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