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成績佳或校系性向明確者 專家:適合申請入學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4:44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今天表示,學測成績不錯或校系性向明確的學生,適合準備申請入學;選填志願時,可從個人、科系、學校等3方面考慮。

2022年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昨、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實體展,68所海內外學校、機構參展,不少大學祭出高額獎學金,向優秀學生招手,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分享選填志願策略。

 

胡天爵提到,日前111學年學測成績公布後,很多學生不知該參加申請入學,還是準備7月的分科測驗,他建議學測成績不錯或校系性向明確的學生,適合準備申請入學;以熱門校系來看,社會組的考試分發管道名額比率會比自然組略高,因此學測沒考好的社會組考生可考慮拚分科測驗。

選填志願時,胡天爵認為可從個人、科系、學校等3方面考慮,例如個人興趣、優勢學科、親友期望、師資設備、社會評價、畢業出路等;有些學生會想選校不選系,先入學再轉系,但冷門系要轉熱門系很困難,可能有名額、成績等限制,要有轉系不成的心理準備。

胡天爵指出,觀察近幾年申請入學管道資料,約8成報名考生可通過第1階段篩選,通過篩選的志願校系數不到3個,因此建議考生最好填滿6志願校系,並以前2年的校系篩選標準和自己的學測成績比較後,再填寫志願校系。
 

當考生今年學測成績不低於該校系109或110學年的篩選標準時,胡天爵建議可填3至6個安全志願;如有1科低於109或110學年的篩選標準2分內,可填2個以內的機會校系;如有2科成績低於109或110學年的篩選標準1分以上或有3科各低1分時,可填2個以內的夢幻校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成績#科系#大學#考生#志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