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年前讀成大電機有多強?超猛真相網全跪:至少前2%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1:00
網友好奇40年前念成大有多厲害。(圖/翻攝自國立成功大學臉書)
網友好奇40年前念成大有多厲害。(圖/翻攝自國立成功大學臉書)

隨著時代變遷,台灣的學制也出現很多改革,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爸爸一直以自己40年前讀過成大電機為傲,但他卻不解究竟有多厲害,甚至聽到有些反感,忍不住好奇詢問,在父親的年代念成大電機「很厲害嗎?」,貼文曝光後也震驚直呼「真的很強!」 

更多新聞:長輩突丟訊息「求中翻英」 口譯碩士狠嗆伸手牌:不要臉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提到,爸爸很愛講自己讀成大電機的故事,每次都洋洋得意,甚至覺得有點臭屁,從小到大爸爸也耳提面命,要他考上好大學,直言「一線公司主管很多都是前段學校,沒有這個水準,在求職沒有優勢」,不難看出爸爸重視學歷的程度。

原PO爸爸一直以自己40年前唸過成大電機為傲。(圖/翻攝自PTT)

原PO也說爸爸經常炫耀起自己替一線科技廠的大主管上過課,從台積電到聯電、聯發科等都有,不過他始終對於「40年前考上成大電機」沒有概念,「我只知道以前大學還沒廣設前很難考的樣子,不過台清交成一直是前段名校,很難想像在40幾年前還考到四大有多厲害」,問了爸爸他也僅回答「反正我很厲害,你只要知道這樣就行了」。 

 
更多新聞:蕭彤雯勸女兒「別念政大」 原因曝光笑:價值觀偏差父母

文章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震驚表示,原PO的爸爸真的是佼佼者,「當年有上大學就是前20%了,你爸成大電機應該快到頂了」、「當時自然組錄取率5%左右,成大電機又是5%之中的1/100左右,確實厲害」、「成大沒有很厲害,但成大電機滿強的,應該是除醫學外分數最高的科系了」、「爸爸應該有前2%」。

網友分析表示原PO爸爸在當時已經是強中之強的程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指出,「只能說先知中的先知,電機工程到哪都是最頂尖的人才」、「超猛的好不好,更猛的是那個時候能選到電機系,民國71年台灣的半導體根本還沒發展起來」、「台灣40年前能讀成大電機的,認真點打拚現在都是大老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功大學#電機系#學歷#大學#科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7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