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3:2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教育部的資料顯示,2010年的大學學入學考試分發,台大物理系的分數首次超越台大電機系的分數,成為該年度二類組的榜首。對此,就有網友在PTT發問:「那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什麼事,讓系所排名大躍進?」同時他也好奇,為什麼當年大家搶著讀的科系,如今卻跌出二類組的前10名?

 

圖/翻攝自PTT

該文章曝光後,掀起鄉民熱議,許多過來人皆表示,當年物理系分數拉高,應該和半導體或光電產業愛用物理專業人才有關,「物理說實在是半導體主學呀」、「當年物理系訓練的好,進園區輕輕鬆鬆」、「物理很容易跨領域,進可攻退可守」、「物理系要夠聰明才讀得來」、「認識2個台大物理畢業的,工作表現都很優」。
 
網友認為台灣的科系選擇太過就業導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表示,台灣太過就業導向,現在「系要直接等於該產業」才有用,「竹科的pay決定科系的熱門程度」、「現在都書審化跨領域越來越不利」、「當年沒考到物理的人真的爽死了,現在電資才是王道」、「當年填資工的學生笑呵呵,賺爆!」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理系#二類組#志願#大學#科系#跨領域#PTT#理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1472

0.3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