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05:30
網友發文分享,當年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發文分享,當年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網友發文表示,當年第二志願是台大物理系。(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有點年紀的都知道,當年二類組第一志願是台大電機,第二志願是台大物理,現在想想,真的扯」,讓他不禁好奇那幾年物理系的排名是怎麼大躍進的?

有網友提到,物理系夠聰明才讀得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過來人留言,「還有第一過」、「物理系夠聰明才讀得來」、「好像15年前左右,材料跟物理爭第二」、「被騙,當時以為物理系畢業比電機還猛」、「更扯的是當年物理系分數高到生物隨便考個40多分,就可以上私立了」。

更多新聞:免掃實聯制!7大QA秒懂「社交距離APP」開藍芽就能用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現在物理系並不差,「認識兩個台大物理畢業的,工作表現都很優」、「物理很容易跨領域吧」、「物理說實在是半導體主學」、「跨光電和固態居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個人申請#繁星#放榜#科系#台大#電機系#物理系#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6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