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蜜的復仇!學童蛀牙數 「台南」全台最低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4:46

全台學童蛀牙平均顆數最多的縣市在哪裡?不是台南,在苗栗,根據衛福部針對6至18歲學童口腔健康最新調查,苗栗學童以每人平均蛀牙顆數3.82顆居冠,第二名是台中3.28顆,而台南市0.49顆各縣市最低,另外每天喝3杯以上手搖飲的學童,也比不喝蛀牙顆數多出2倍以上。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還在說台南人愛吃甜食愛喝飲料嗎?不過衛福部最新統計,全(台)縣市學童平均蛀牙顆數,台南竟然是最低的,而第一名在哪裡呢,是苗栗。」

苗栗家長:「我帶我女兒去看牙醫的時候,有發現一顆蛀牙,她今年三歲,所以感覺那個資訊是有高出。」

苗栗家長:「苗栗人老實說長輩很喜歡給小朋友吃甜食,可能是導致說他們我們苗栗小朋友,蛀牙比例是比其他縣市高,先讓他自己刷,讓他從遊戲中感覺到,刷牙是很有樂趣。」

 
圖/TVBS

根據衛福部針對6至18歲,兒童及青少年口腔健康最新調查,各縣市學童蛀牙狀況,苗栗縣以每人平均蛀牙顆數3.82顆,高居第一名,台中市3.28顆第二名,最讓大家意外的,是連吃鹹的都要加糖的台南,以平均0.49顆,全台學童蛀牙顆數最低,而小朋友蛀牙率,被排到第二名的台中,同意嗎?

台中小朋友vs.記者:「(小朋友有沒有蛀牙)沒有,(怎麼照顧牙齒)先剔牙再刷牙。」

台中家長vs.記者:「第二名是台中怎麼可能。」

台中這位媽媽秀出,外出隨身背包,一定會幫小寶貝們,準備水壺,用餐完沒有刷牙,也一定要漱口。

圖/TVBS

台中家長vs.記者:「(這水壺)吃小點心完之後,可以讓他們簡單的漱口。」

台中家長:「每天都會有刷牙他們吃完東西都會,主動去漱口每半年都會定期去檢查。」

 
衛福部調查中,首度納入手搖飲料,對學童蛀牙的影響,統計顯示,每天喝3杯以上手搖飲料的學童,蛀牙經驗指數,平均值為3.65顆,數字是不喝的二倍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童#蛀牙#台南#最低#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