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576箱雞蛋空運抵台! 美、日雞蛋也將到貨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44
天氣仍冷,雞蛋產量還沒回升。(圖/中央社)
天氣仍冷,雞蛋產量還沒回升。(圖/中央社)

天冷雞蛋產量減低,農委會今天說,為了穩定供應,已向加工業調度逾1萬箱,開學了,有業者表示急需使用,因此19日已從澳洲空運576箱還給業者,後續美、日雞蛋也將來台。

農委會畜牧處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因應去年入冬起天冷雞蛋產量減低,為了穩定春節前的市場需求,每天缺口約1萬箱(國內產業每箱200顆),節前跟加工業者調度庫存雞蛋,並規劃從澳洲、美國、日本進口,還給加工業者使用。

 

畜牧處也說,春節過後陸續開學,有的加工業者表示急需使用雞蛋,因此進口雞蛋方式包含空運、海運兩種。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其實國內業者,例如麥當勞長期都使用美國雞蛋,持續申請進口中,2月15、18日就各進口一批到台灣使用;另外,19日已從澳洲空運5961公斤、進口規格箱體576箱抵台(澳洲每箱180顆),當天防檢局檢疫合格,20日衛福部食藥署抽驗合格並放行。日本方面也已在作業中,後續會提出輸入申請,可能在2月底、3月海運來台。

畜牧處說明,要還給急需使用雞蛋的業者採空運進口,後續日本、美國雞蛋也會陸續運抵台灣,還給配合調度的加工業者使用;此外,也有業者將自行購買、申請輸入。
 

近一週來,主力通路架上洗選雞蛋供應情況漸趨穩定,較少出現無蛋銷售情況,目前每盒約新台幣59、62元,並限購盒數,讓更多民眾都買得到,價格比之前的56、57元略漲。畜牧處分析,天氣仍冷,產量還沒回升,零售價略漲應是反映產地價不再凍漲在每台斤34.5元,已升至36.5元有關,約多2元。(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美國#澳洲#雞蛋#蛋荒#業者#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36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