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四天「維持個位數」 宗教團、煉油廠共+5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許猛捷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52

今天(2/22)國內新增5例本土,已經連續第4天單日維持在個位數,連指揮官陳時中都說情況很好,而新增5例當中,有一例是高雄煉油廠延伸,另外4例則是宗教團體聚餐延伸,分布在新北的2個家庭,不過全部都是隔離中陰轉陽,對社區影響不大。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有5例,今天(2/22)情況很好。」

疫情情況好,大家心情也都好,2/22新增5例本土,連續第4天維持個位數,其中宗教聚會延伸案20100居住在新店的哥哥確診,另一對三重幼兒園母子檔,3個家人,2男1女確診,都是居隔第五天陰轉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雖然這4個都是在那一天,並沒有參加吃飯跟唱歌,不過都已經被匡列,所以對社會的影響也是很低。」

 
圖/TVBS

這三天以來,有9成以上都是居隔陰轉陽,同時高雄煉油廠,延伸出的鳳山家庭群聚,染疫鋼鐵工程師,到台南拜訪的客戶,現在妻子也轉成陽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新北的加強型防疫旅館的一位護理師,病毒的基因序列出來,是屬於BA.1(病毒株)。」

這名女護理師案20020,序列屬於首例BA.1,既不是BA.2,也跟桃機案無關,是國內第13條Omicron變種病毒分枝感染鏈。

圖/TVBS

另外國內不明傳播鏈,桃園日翊物流,高雄煉油廠,以及新北設計師跟電子廠等等,因為板橋家庭群聚結案,縮減只剩7條,雖然防疫看似有成效,但陳時中才因為說高端疫苗受到WHO相挺,遭柯文哲開酸,不知道WHO在支持什麼東西,但不管流言蜚語,陳時中現在心中有愛就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在這裡表示感謝,我們也覺得與有榮焉,有人就不了解說,高端疫苗WHO到底對它贊助了什麼,或支持它什麼。」

畢竟下一期疫苗,2/23就開始預約,有沒有可能拉抬高端疫苗的熱度,還是得看民眾決定,至於商務客來台檢疫措施,這周何時公布還沒有定案,邊境能不能持續開放,也要看Rt值控制成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位數#本土#煉油廠#宗教團體#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4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