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傳播鏈再+1 防疫旅館護理師序列出爐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4:30
羅一鈞表示國內目前還有七條傳播鏈待釐清。(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國內目前還有七條傳播鏈待釐清。(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9日公布,新北市加強版防疫旅館,有新增一例護理師案20020確診,這名護理師是專門安排輕症或是無症狀者入境確診者,指揮中心今(22)日他的基因定序出爐,序列是BA.1,也就是第13條Omicron傳播鏈,羅一鈞表示感染源目前還需要進一步比對,護理師接待過的確診個案基因序列是否相同。

羅一鈞表示,這例案20020是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病毒序列是BA.1是先前比較正統的Omicron變異株,序列跟桃機序列不同、跟先前本土傳播鏈也都不一樣,所以這是目前第13條訂出來Omicron傳播鏈,但只有這個案屬於這序列確診。現在要用他的基因序列比對,這名護理師接待過桃機落地採檢陽性到防疫旅館隔離治療的共11位個案,這11人的CT值都小於28,其中高傳染力的有9位,CT值都小於20,分別來自印度、印尼、波蘭、宏都拉斯等國家,將會把這些個案基因序列拿來和護理師比對,確認感染源頭從哪裡來,這樣一來就能釐清感染源,調查完成。

新北板橋勤業眾信傳播鏈結案。(圖/TVBS)

羅一鈞表示,昨(21)日公布國內感染源待釐清的有八條,其中一條板橋家庭群聚,勤業相關,有6案例確診,今(22)日監測期滿14天沒有再新增個案,所以結案,因此國內目前感染源待釐清的剩七條,還要繼續調查感染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防疫#本土#護理師#防疫旅館#感染源不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82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