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疫情穩定可控 蘇揆下令:防疫規範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1:4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有下降趨勢,行政院今(21)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可控,顯示春節期間國內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以及群聚活動,並未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未來在兼顧經濟、生計及防疫的考量下,相關防疫規範也會逐漸朝向正常生活的方向進行適當調整,面對逐步開放的過程中可能會增加的染疫風險,也請指揮中心在相關藥品及醫療量能上做好準備,讓民眾更有信心迎接正常生活。
 
行政院今天舉行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過高峰趨緩,但仍嚴峻,鄰近多國新增病例持續增加,香港病例更增加將近3倍,醫療量能也受到影響,而國內境外移入病例持續上升,威脅仍大,但本土確診病例近1週(14-日至20日)新增65例,較前週的113例下降42%,目前北市某團體聚餐與KTV活動導致之職場、校園及家戶群聚事件,也有跨縣市個案,仍需加速接觸者調查、匡列隔離與社區篩檢,而國內其他群聚案件目前均尚在穩定控制中;此外,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82.6%,第2劑為76.22%,第3劑為36.16%,累計共已施打超過4571萬人次。

 
國內疫苗目前施打3劑者已有36.16%。(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貞昌在會中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可控,顯示春節期間國內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以及群聚活動,並未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也代表台灣不只防疫做得最好,相關防疫措施的調整及開放也做得最有節奏,並且經得起檢驗,而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雖快,但多屬輕症或無症狀,且國內藥品及醫療資源皆屬充裕,也呼籲符合條件的國人同胞依指揮中心規劃儘速施打疫苗,持續提升全國整體的保護力。
蘇貞昌在會中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可控,顯示春節期間國內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以及群聚活動,並未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稱,由於國人遵守指揮中心所訂指引以及地方政府積極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在全體共同合作之下,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且在可控範圍內,未來在兼顧經濟、生計及防疫的考量下,相關防疫規範也會逐漸朝向正常生活的方向進行適當調整,面對逐步開放的過程中可能會增加的染疫風險,也請指揮中心在相關藥品及醫療量能上做好準備,讓民眾更有信心迎接正常生活;而針對開放各國商務人士來台投資、商務考察及短期應聘、商務履約及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等活動,請相關部會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針對相關資格與條件進行評估與研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本土#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