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父子感染源疑是員工「定序同桃機」 6條傳播鏈仍不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4:52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日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其中新北火鍋店的定序出爐和桃機相符,源頭推測是有去用餐過的店員,隨後引起職場傳播,又衍生出另名店員的家庭群聚。而目前全台共驗出15個Omicron變異株序列,以及還有6條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在記者會說明,個案關聯圖中間上面原本是台北、新北之家庭群聚案,後來找到源頭是火鍋店,一名去用餐過的店員引起職場傳播,隨後另名店員又衍生出家庭群聚,目前定序出來最早是案20396與20397,序列和桃機相符,全基因定序僅相差一個位點。

羅一鈞也說,但此序列與設計師序列又不同,所以還要比對地緣,是否和板橋家庭群聚、汐止手搖或樹林電子廠有關,目前感染源只能鎖定到該名用餐店員案20456,他最早發病,檢驗N抗體也是陽性,推測是由他開始往其他同事和顧客傳染,目前這起案件還要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口罩鬆綁第1天「本土再爆4例」 境外+40、無死亡

 
新北、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護理師基因定序出爐。(示意圖,與新聞無關/TVBS)

針對關聯圖下面三個單一個案,羅一鈞指出,新北、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的護理師染疫,這兩件定序都已出爐,與目前本土的序列都不同,顯示有其他境外移入來源,目前尚未比對出相同的境外個案。

其中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個案,先前鎖定CT值27以下且接待過的11名個案,基因比較都不同,另還有接待過30多人,由於病毒量偏低故無法檢驗,也可能有其他感染源,仍待進一步釐清。至於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個案,有先鎖定病毒量高的5人,其中4人序列不同,1人仍在檢驗中。還有另外一案待釐清的是台中港的驗船師案20455,基因定序尚未出爐。

羅一鈞也提到,境外移入新增序列為案20089,屬於宜蘭相關家庭群聚,是一例美國返台的個案,7+7檢疫期間在家一人一室,因姊姊案20395去送餐,可能就接觸到因此確診,新的本土Omicron至今,連同台北的護理師相關,目前已有15個Omicron序列,仍在監測中的共有6條。此外待釐清案件數除了桃園幼兒園國小相關家庭、先前設計師吃飯唱歌團這2條外,其餘還有4條,總共有6條待釐清的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確診#基因定序#Omicron#感染源#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6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