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畫哆啦A夢」扣1級分 「剪指甲」未出聲不罰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49

大學學測將在3月1日公布成績,大考中心審議今年的違規事項,因為有考生直接在答題卷上作畫,包括比薩斜塔、哆啦A夢等圖示都會被扣該節成績1級分;另外有考生在考試期間,拿出迷你修眉剪剪指甲,不過因為沒有發出聲響,比照過去案例,因此不扣分。

圖/TVBS

 
試題紙上畫上哆啦A夢跟哆啦美,在草地上曬著太陽還有哼歌對話框,或是數學考題上要算斜塔與地面距離及傾斜角度,考生乾脆即興發揮畫上斜塔圖示,或是來個圓披薩,也不管比薩斜塔有多斜,只知Pizza美味甜,雖然多了押韻,但以為這樣就會有墨水分嗎,抱歉,通通都要扣該節成績一級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我們可以看到在答題區上面,包括這邊顯示出來有兩張是畫比薩斜塔。」

今年學測成績即將公布,考生作答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這些真的太搶眼,有學生甚至直接寫出我不知道以及辛苦老師們了,只是明知道違規會被扣分,影響有多大。

 
圖/TVBS

學生:「我覺得是滿荒謬的,他們不知道把未來看成什麼樣。」

民眾:「老師如果覺得他這樣不好,可以不要給他分,但是如果要(再)扣分的話,我不覺得這樣很好。」

雖然有家長認為可能可以不用扣分,但大考中心有明文規定,這樣的行為就屬違規,這次的試場違規總共853件,其中以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396件佔最多,其次是考試開始鈴響後,考生手機沒有完全關機,而這次在考試期間還發生這樣的事,似乎有點不太恰當,但卻沒有被扣分。

圖/TVBS

拿出迷你修眉剪剪指甲,被監視人員巡視發現,但因為沒有發出聲響影響他人,比照先前指考類似案例才沒被扣分。

民眾:「都已經要考試了還管這些,我覺得他可能是來玩的吧。」

雖然考生應考注意事項裡面沒有規定不能帶尖銳物品,只是都來考試了,還是好好把題目做完,免得發出聲響影響自己分數,被扣分也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成績#違規#作畫#剪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