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部分選手將杯葛北京冬奧開幕式 美國表態支持!


發佈時間:2022/02/03 0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06: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傳出多國選手策劃杯葛開幕式,聲援人權遭中國大陸侵犯人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對此表態支持,強調美國選手有權在符合奧運精神與章程下,自由表達意見。

北京冬奧4日開幕,「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天報導指出,過去多個月來,旅美社運人士積極與西方國家奧運選手會面,呼籲他們對中國大陸壓迫維吾爾族、西藏與香港人等行徑公開發聲,或選擇不出席開幕與閉幕式,讓北京無法利用奧運洗白人權侵犯作為。

 

羅金表示,目前至少有兩個西方國家選手已確定不會出席冬奧開幕式,以示抗議,但確切參與杯葛人數尚不清楚。

羅金引述社運人士說,多位選手向他們表示,害怕自己發起抗議會遭北京當局逮捕,或被自身國家奧會懲戒。部分選手則透露會等到賽事結束,才對外說明自己為何未出席開幕式,但在中國大陸期間會選擇靜默,以免遭罰。

對此在美國國務院例行簡報會中詢問普萊斯(Ned Price),美國選手在中國大陸期間若想抗議北京人權侵犯作為,該遵循哪些準則。
 

普萊斯指出,外界都知道美方在北京冬奧上的立場,美國政府未派外交代表參與賽事,也未與他國針對出席奧運策劃全球性行動。他說,美方知道中國大陸利用假訊息,遮掩在新疆上演的種族滅絕與其他人權侵犯行徑,也對美國選手做出多項指控。

普萊斯強調:「美國選手有權在符合奧運精神與章程的情況下,自由表達自己,包括促進人權。」他敦促中國大陸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奧#北京#美國#大陸#中國大陸#全球#奧運#香港#外交#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3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