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拜廟! 北港朝天宮商圈估湧10萬人潮

記者 洪彩綸 陳奇君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9:05

大年初二,中南部天氣放晴,雲林北港朝天宮廟方推估,光是「周邊商圈」和進入廟裡拜拜的遊客人數加起來,一天應該有將近十萬人!郊區的古坑綠色隧道雖然也湧入人潮,但攤商觀察,今年受疫情影響,遊客人數比以前少很多!

圖/TVBS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遊客悠閒逛著,雖然是開放空間,但進入攤販市集區之前,還是要先量體溫、手部消毒。

大年初二雨停了,遊客人數也比前一天還要多,戴著口罩東買西買,但攤商說,因為疫情升溫,比起往年,今年農曆年出遊人數還是少了很多。

攤商:「市集是從初一開始,前幾天都沒有,今天人潮呢?跟平時假日差不多,沒有因為過年比較多。」
 
 
攤商:「今年看起來比較少,人群應該是,整條路,好像北港在進香那樣,要像那樣的人潮?對,哈哈。」

圖/TVBS

那北港這邊呢?廟前廣場商圈交通管制,行人徒步區人潮滿滿,新春年頭,北港朝天宮,更是湧入不少走春參拜信徒。

民眾沿著廟方規劃的動線,龍門進虎門出,入廟參拜,裡頭有天井,半開放空間。

北港朝天宮廟方人員:「來盡量往裡面走,但還是得有人與人社交安全距離,人流管制,有不少信徒直接在門外雙手合十,低頭參拜,心誠則靈。」

圖/TVBS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人潮大概多少?)看不出來,但是我預計大概有十萬人左右,因為整個中山路旁邊,還有廟裡面,都是人潮。」

北港朝天宮因為人氣旺,前年甚至被列為疫情警示景點,過年走春,廟方不只提前規劃出入動線,收起籤筒和筊杯,遊客要擲筊,得自己帶來,畢竟拜神求平安,前提更要防疫顧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過年#天氣#防疫#走春#初一#初二#口罩#民眾#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