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均衡建構免疫力!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22:57
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更快速,但不變的是做好自身防護及均衡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更快速,但不變的是做好自身防護及均衡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加上新型的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民眾除了外出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非必要也盡量待在家一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一同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共體時艱。抵抗病毒不但要做好防護,同時也需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維持自身健康且均衡的飲食打造「防疫體質」才是上道。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疫情瞬息萬變,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更快速,但不變的是做好自身防護及均衡飲食,讓民眾不須過度恐慌囤積食物,她整理出「5招飲食好習慣、加碼7大營養素」,如何養出防疫體質,超有料補帖一次大放送!

 

Omicron疫情升溫!5招均衡飲食,打造防疫體質。(圖/翻攝自營養師楊斯涵臉書粉絲專頁)

楊斯涵列出5大飲食好習慣,一、補充優質蛋白:像豆腐、雞肉、魚肉及蛋,為製造身體白血球、抗體的重要物質,選擇富含W-3脂肪酸的魚類有助抗發炎。二、三蔬二果:富含膳食纖維,可增加腸道好菌,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且不同顏色的蔬菜及水果富含各種植化素,像是胡蘿蔔素、花青素及檞皮素等等,可降低氧化壓力。三、每天一杯奶製品:舉凡優酪乳或優格,富含蛋白質、益生菌、維生素D。四、每天一份堅果:堅果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E。五、避免精緻甜食及油炸物:與身體慢性發炎反應有關。

更多新聞:別再迷信肉桂粉! 營養師大推這3種才能有效降膽固醇

 
而7大營養素可以補充維生素A,維持身體第一道防線如皮膚黏膜等等的營養素,可以攝取紅橘色蔬果、豬肝、地瓜、菠菜等。維生素C則與吞噬細胞活性有關,可以吃一些芭樂、木瓜、香吉士、奇異果等等。維生素E有助於抗體製造,食物來源為堅果類,但楊斯涵提醒,適量攝取即可才不易囤積脂肪。

Omicron疫情升溫!7大營養素,打造防疫體質。(圖/翻攝自營養師楊斯涵臉書粉絲專頁)

可以透過兩方式補充維生素D,植物來源包括黑木耳以及菇類(香菇、洋菇或蘑菇)可提供維生素D2,動物來源包括鮭魚、雞蛋、牛奶等,可提供維生素D3,此外,維生素D屬於油溶性維生素,在食用香菇、魚類可以用油炒進行烹調,吸收度更好。維生素B群可以維持吞噬細胞正常,可以攝取瘦肉、蛋、奶等等。礦物質鋅可以維持T細胞功能,海鮮、貝類及牛肉等含量較多。礦物質硒可抗氧化、抗發炎,可以吃些瘦肉、海鮮魚類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體質#營養#維生素#礦物質#堅果#奶製品#蛋白質#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5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