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飆年輕人「買不起雙北」 內行掀數據:幹嘛不買這?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3:41
基隆市房價所得比5.77倍,低於全國平均9.24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基隆市房價所得比5.77倍,低於全國平均9.24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雙北地區的價格,更時常讓年輕人感嘆無法置產!對此,就有資深鄉民掀開內政部最新數據,點出基隆市的「房價所得比」低於全國平均將近一半,質疑「幹嘛不買基隆?」同時亦有過來人透露,買在這不只價格相對低,就連通勤過程都比想像中還輕鬆!

論壇PTT小有名氣的網友「Tosca」6日在home-sale版發文,掀開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2021年第3季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基隆市房價所得比5.77倍,低於全國平均9.24倍。根據世界銀行所提出,發達國家正常的房價收入比一般在1.8倍至5.5倍之間,基隆市也符合條件,這令Tosca好奇,「基隆房價所得比不到6,你們幹嘛不買啦」。

 

2021年第3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圖/翻攝自不動產資訊平台)

更多新聞:好辛苦!全國房價所得比9.24倍 北市買房負擔率最高

Tosca表示,有人口口聲聲喊說台灣房價突破天際,結果都裝作基隆、嘉義、雲林、屏東的房價不存在似的,更直言,「一定要讓你買得起台北才叫居住正義,去買基隆就是不公不義?」這篇貼文發布後,就引發部分在雙北地區工作、家住基隆通勤的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房東續約前秒漲3千 主播淚「房客好弱勢」:老娘受夠了

首先,有人分享基隆人到台北上班的通勤行程,他指出,公司要求上午8時30分之前完成打卡,而一名基隆男同事上午7時出門,會先跟老婆共進早餐,然後載她去工作再到公司,但他時常一派輕鬆模樣,「7:00出門,吃完早餐到公司8點出頭而已,魯空在那嫌遠」。

網友翻出內政部數據,指出基隆房價相對低廉。(合成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買淡水房!他入住後揭1致命傷 過來人秒點頭:像被孤立

其他網友亦現身說法推薦置產基隆,「我有買住了13年,房子在山上有一片大院子大概50坪,當年買280萬,雖然說在山上,走下山也很快,開車5分鐘上國道」、「我同事住基隆,大直上班,他家有錢到爆炸」。另外有人嘆道,推薦網友買基隆好像要了他們的命,但基隆捷運蓋起來搞不好房價還會漲,「百福早就在漲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隆#房價#雙北#買房#購屋#年輕人#房價所得比#通勤#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6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