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海遊龍」12/28喊漲!鍋貼、水餃貴0.5元 湯品漲5至10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4:19

又有連鎖餐廳喊漲!知名平價鍋貼店「四海遊龍」從今天(28)起調漲部分品項,鍋貼、水餃每個貴0.5元,少部分小菜、飲品貴5元,湯品則是全面調漲5到10元,業者出面接受媒體採訪,提到從韭黃、前腿肉到餐盒等原物料,漲幅都很驚人,苦撐大半年才決定調漲價格。

圖/TVBS

 
鍋貼在煎台上排排站,倒入水後,煎悶到熟,連鎖平價餐廳四海遊龍宣布在12/28漲價。

四海遊龍營運通路經理孫瑞隆:「撐了快,快大半年了,應該是賺打平的。」

圖/TVBS

鍋貼從5.5元漲到6元,每顆水餃從6元漲到6.5元,牛肉湯貴10元,其他湯品也全面漲5元,小菜類皮蛋豆腐、豆干絲、杏仁豆漿、仙草茶則是貴5元。
 

四海遊龍營運通路經理孫瑞隆:「(紙餐盒)以目前的漲幅快15%,而且這個(漲價)還沒有中止。」

不諱言的說,就是原物料太貴,除了1個紙餐盒漲到將近2元,)像是前腿肉跟去年同期相比,1公斤漲20元,韭黃1公斤更是從120元漲到149元,四海遊龍也是目前唯一在漲價後願意接受採訪的連鎖餐廳。

同樣漲價的還有勝政豬排,業者表示,撐到11月才敢漲小份腰內肉從290元到300元,中份也貴10元,至於其他品項是否會跟進,業者還在考量中。

圖/TVBS

不過為了避免有餐廳趁機哄抬價格,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已經出動,將進一步調查上游價格,經濟部也表示,如果有業者蓄意亂漲,將會取消明年基本工資補貼資格,但聽在餐廳業者耳裡沒在怕。

四海遊龍營運通路經理孫瑞隆:「沒有在怕政府,政府你來查,我們拿什麼,政府來,我們就拿什麼給政府看。」

只是物價漲幅太快,也衝擊消費者信心指數,最新的12月總指數為73.02點,比上個月下降0.31點,雖然台灣經濟成長率超過6%,但有加薪的產業大多是科技、營建業,一般家庭得面臨疫情衝擊,又加上這波物價飛漲,也導致家庭經濟指數下降,創下1年半新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鍋貼#四海遊龍#漲價#豬排#原物料#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5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