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台南下營鵝肉漲價 1台斤漲30至40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9:12

原物料漲價,業者大喊吃不消!台南市聞名的下營鵝肉,有店家從元旦起悄悄漲價了,鹽水鵝及燻茶鵝,只要買的不是一整隻,每台斤漲價40元;另外還有店家表示,鵝肉漲了,燻製中藥材,還有蜂蜜價格也都調漲,再不漲價實在撐不下去,因此決定從下禮拜起,也要調整價格,1台斤要漲30到40元。

圖/TVBS

 
業者vs.顧客:「單價起來,這隻是510啦,1斤4兩20兩啦!」

鹽水鵝元旦起漲價了!原本1台斤320元,現在買整隻的不漲價,如果你只買半隻或1/4隻,1台斤從320漲到360元,漲了40元;另外,茶鵝一樣,整隻不漲、不到1整隻,每台斤也從360元漲到400元,同樣漲了40元,但還是有顧客,這燻茶鵝一買就是2大隻!

業者vs.顧客:「這2隻3300元!」

 
顧客:「你買2大隻喔?對啊!」

顧客:「合理,因為現在物價上漲,這樣還好,我買都整隻買!」

鵝肉餐廳業者劉建志:「鵝肉產地一直漲價,咱賣鵝肉的人,這些紙啦、碗啦、盤子啦,每樣都漲,原物料沒有一樣不漲的。鵝肉漲價很正常!燻茶鵝要另外加工,主要是蜂蜜,蜂蜜你外面行情問一下,1斤200多。」

業者:「剛出爐的?對!你看它湯汁都在滴!」

圖/TVBS

另外這家鵝肉餐廳,也打算從下周起調整價格,燻茶鵝、鹽水鵝,原本1斤1盤350元,要調漲30元;醉香鵝則是調漲40元。

鵝肉餐廳業者邱惠梓:「最近鵝肉有稍微調漲,然後食物原物料也調漲。中藥料、酒也調漲。百分之10左右,將近10%,醉鵝的幅度比較大,它不只中藥料,它還有酒。所以醉要從380要調到450元了。一箱酒調了幾百元、米酒紹興紅露三種特調。」

顧客:「30元應該還可以接受,CP值算高。」
 

圖/TVBS

顧客:「可以啦,現在所有東西都漲價了,也是要吃啦!」

顧客:「漲價原物料都漲跟著漲也是沒辦法,想吃的時候來吃一下,還可以啦!」

店家說除了原料成本,還有店租、人工、包材費用都在漲,實在撐不下去;吃得津津有味的消費者,也沒什麼怨言,他們說,頂多就是忍住嘴饞,降低大快朵頤的頻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鵝肉#漲價#台南#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2

0.2383

0.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