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了!台南部分美食小吃喊漲 業者:原物料漲價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09:54
台南國華街商圈有小吃店近日貼出漲價公告。(圖/中央社)
台南國華街商圈有小吃店近日貼出漲價公告。(圖/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12月派員訪查物價時發現,27家知名小吃店中有13家調高部分品項價格,中西區國華街商圈幾家小吃店近日也貼出漲價公告,業者說,因原物料漲太多,撐不住。

國華街商圈是台南市區知名景點,每到假日湧入不少遊客,今天幾家指標性的美食小吃餐飲店仍生意興隆,但有遊客發現,部分店家先後貼出漲價公告,有的已經漲價、有的是從明年1月1日起調整。

 

1家土魠魚羹業者公告,從明年1月1日起,每碗魚羹從新台幣50元漲到60元,蚵仔煎從60元漲到70元、香菇飯湯從80元漲到90元,還有碗粿業者把碗粿售價從30元漲到35元。

土魠魚羹業者向採訪的媒體表示,商品價格已經約7、8年沒有調漲,但近1、2年來原物料漲幅很大,例如餐飲業重要的食用油漲約3成,實在撐不住只好漲價,至於漲價後會不會影響生意,還要再觀察。

另1家賣蚵仔煎的老闆娘則說,因為食材漲價太多,成本高出不少不得不調整售價,希望消費者能體諒。
 

前往用餐的遊客表示,小吃給人的印象是能用比較便宜價錢吃到好吃的東西,如果一直漲價,當然會覺得不好,但原物料確實都在漲價,店家也有壓力,只要在合理範圍內應該可以接受,但如果真的漲價太誇張,可能就會減少消費的頻率。

台南市法制處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2月會同各相關局處到各大賣場、傳統市場及商圈查訪物價,發現大賣場販售的進口牛肉受運費及需求影響,價格有所調整,1公斤視部位調漲10至50元,漲幅約10%至20%;麵包也因進口麵粉漲價,各品項約調漲2元。

台南市法制處指出,另查訪27家知名小吃店價格,共有13家調高部分品項價格,平均約漲5至20元,其餘14家維持原售價。

台南市法制處指出,業者多數表示,是因應原物料價格上漲才調整售價,但也有業者是為因應明年工資調整,市府將持續密切關注物價趨勢,注意是否有不合理的波動情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小吃店#漲價#原物料#餐飲#國華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7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