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手道團確診選手再+1 莊人祥:考慮選手提早打第三劑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4:19
我國空手道選手赴杜拜、哈薩克參賽返台確診。(圖/TVBS)
我國空手道選手赴杜拜、哈薩克參賽返台確診。(圖/TVBS)

國內空手道團到哈薩克參加亞錦賽,不過返台後卻有12名選手陸續確診,今(28)日又新增一例空手道選手確診,累積13人確診。而這些確診選手中已經確定有7人染上Omicron變異株。
 

空手道赴杜拜、哈薩克參加比賽,體育署表示,他們在出國參賽前,11月11日進行核酸檢測,全隊均陰性,11月13日抵達杜拜參加世錦賽、11月22日代表隊前往哈薩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移訓及亞錦賽。但在參賽結束後,代表隊於12月24日返抵桃園國際機場,12月25日下午陸續接獲通知報告呈陽性。對此,莊人祥表示今(28)日公布其中七人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是染上Omicron變異株,目前還沒有全部定序完成,因為選手的檢體在不同區域,所以檢體會陸續送到實驗室定序。

 
不過目前哈薩克並沒有通報Omicron病例,莊人祥表示,有可能是哈薩克沒有檢驗病毒基因定序,另一部分也有可能是因為空手道賽事選手來自各個國家,這段期間剛好是Omicron變異株流行時間,所以也可能是各國選手一起到哈薩克,導致病毒互相傳播,加上選手訓練、比賽都是近身,也可能是感染原因。

建議體育署提供快篩試劑給國家代表隊,讓選手使用,出現疑似症狀及早採檢及早發現,另外也考量代表隊其實11月就出團,時間拉長到一兩個月,在國外需要常常移地訓練、參賽,所以可以看到這13位確診者,只有兩位只打一劑疫苗,其他11位都打了二劑疫苗,不過其中四位七月就打滿兩劑,但出國前也沒來得及接種第三劑疫苗。莊人祥表示,未來體育選手如果需要長時間在國外參賽,會考慮要不要讓選手出國前先接種第三劑疫苗。

 
TVBS新聞網2021年度10大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確診#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