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手道團赴哈薩克參賽染疫再+1 羅一鈞:機上感染機會小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4:5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26)日國內新增了23例的境外移入,是今年單日境外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其中有11人是到哈薩克參賽的空手道團隊,該團一共22人,今(27)日又多了一例選手確診,一共累計12名空手道選手確診。羅一鈞表示選手是不是染上Omicron變異株,目前病毒基因定序進行中,最快明天下午或傍晚會有定序結果出爐,陳時中表示感染源是不是同一個,也要等基因定序出爐才知道。

圖/翻攝自<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IG/news?from=autotag'>IG</a>/wen_tzu_yun

空手道赴杜拜、哈薩克參加比賽,體育署表示,他們在出國參賽前,11月11日進行核酸檢測,全隊均陰性,11月13日抵達杜拜參加世錦賽、11月22日代表隊前往哈薩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移訓及亞錦賽。但在參賽結束後,代表隊於12月24日返抵桃園國際機場,12月25日下午陸續接獲通知報告呈陽性。羅一鈞說明,目前確診的12位代表團相關人員,有10位有症狀,症狀多是發燒、咳嗽、流鼻水、 喉嚨痛、喉嚨癢、全身倦怠等,其中有兩位是無症狀,目前沒有中重度以上狀況,都是輕症在負壓隔離病房 接受治療。

羅一鈞表示,這些選手病毒量CT值在11到34不等,每個人病毒變化量不太一致,但都在醫療團隊監控中。至於其他團員狀況,目前這一團仍有10位沒確診,他們也依照規定在入境第三天執行居家快篩,目前都是陰性,選手們都還是要集中檢疫所隔離滿14天,這期間還要做採檢。

羅一鈞也說,我國確診選手12位在飛機上座位,從28排到44排都有,並不是聚集在某幾排裡頭,在入境當天跟隔天做的採檢就陸續陽性,病毒量看起來不是剛感染一兩天以內。因此推測,全部都是機上感染可能性滿低,因為病毒有潛伏期,像Omicron初步分析,平均潛伏期是三天左右,當然有快有慢,但如果一上飛機感染下飛機就驗出,以科學上來看不太合理,研判可能是哈薩克比賽時、比賽期間染疫,會再探討。

 

我國空手道選手赴杜拜、哈薩克參賽返台確診。(圖/TVBS)

而未來其他國際比賽,如何避免這種感染情況,陳時中表示針對出國比賽防疫細節,這兩天會召開會議,已發生跟未來的都會開一次檢討會,讓未來出國比賽防疫細節更明確。至於有選手只打一劑就出國比賽,陳時中表示有的是打完一劑就出國,也有打完第一劑不舒服怕影響比賽成績所以先暫緩第二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確診#陳時中#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75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