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在三重接到林口訂單 外送員:一趟27分鐘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9:37

最近不少外送員都反映,接到很多跨區訂單,隨便一單都可能超過5公里甚至10公里以上,就有一名三重的外送員接到一張林口訂單,光是距離就要15公里,真騎過去要花27分鐘,客人說是座標跑掉才會訂到這麼遠的單,讓外送員不知該不該跑,好在最後打給客服反映,才不用另花時間跑這張跨區訂單。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外送員上工,有單當然要接,但如果接到跨區訂單,而且還是15公里,這單你還要接嗎。」

外送員接到這單,當下真的只有三條線,當時他人在三重,接到在林口公園路的跨區訂單,導航15公里,騎車要27分鐘。

外送員:「當我接到餐要送到客戶的時候,秀出說要送到林口區這樣,我當下就覺得說傻眼,客服就說就是直接實收,取消掉這張單,然後把這餐送回去。」

 
聯繫客人才說疑似是換了手機,座標跑掉,但林口客人怎能叫到三重的單,是否系統問題還未知,但若單從配送費來看,規則是外送員取餐費20元,取餐及送餐里程「直線距離」若大於1.5公里,每公里平均多10元,照這單來看,若真的跑起來,單就配送費是135元,同業們說應是系統BUG,但事件PO上網,有人說還看過更狂的,外送員從林森北送到三峽,快50分鐘「300多元」。

圖/TVBS

其他外送員:「大湖公園送到美麗華大直那邊,(這樣大概幾公里),10幾公里,因為新人一直來啊,,舊人就是一直持續的接啊。」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遠單的一個問題,從三重地區送往林口,或是從蘆洲地區送到板橋中和,那這樣的遠單,平台歸咎於AI的自動運算的責任。」


對此外送平台還在釐清,但接到這種跑太遠的單,第一原則就是先找派單客服,若真的下決心要跑,以下畫面是錯誤示範。

外送員違規騎機車,一路從建國高架,士林到台北交流道都沒下,一枝獨秀的背影被後方車輛捕捉,吐槽是誰的外送叫這麼遠,不知道他此趟行程終點,但一被抓,這一天的單恐怕全部賠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訂單#跨區#座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