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不辣呢?買綠辣椒「噴火」 內行驚:根本買錯品種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05:45
綠色的糯米椒和青辣椒常常被搞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綠色的糯米椒和青辣椒常常被搞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台灣人無辣不歡,喜歡在料理中加一些辣椒提味。日前有民眾在市場買辣椒,老闆拍胸脯保證「不辣」,但回家吃了才發現,根本超級辣,氣的她上網發文。但有內行網友一看,發現原PO根本就是買錯辣椒品種。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放上一張炒「綠色辣椒」的照片。文中表示當初買辣椒時,老闆跟她說不會辣,讓她興高彩烈的料理。只見她將青辣椒斜切後,加紅辣椒增色、小魚乾、豆瓣醬等調味料炒香,但一試之後發現根本超級辣,氣得她直說「老闆給我出來」。

 

原以為買到不辣的糯米椒,實際上是辣度破表的青辣椒。(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有來自四川的網友在下方留言回復,這種青綠色辣椒「真的不敢輕易嘗試」;還有許多網友都哀嚎也曾經被騙過,而且青辣椒還會「越吃越辣」、「辣到噴火」。另有內行網友發現,原PO買的「青辣椒」是比一般大紅辣椒還要辣的品種,建議她若要挑不辣的品種,則要選擇俗稱「糯米椒」的「青龍辣椒」。至於該如何辨別出糯米椒,內行人指出,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看皮」,有皺褶的就是糯米椒,反觀外表光滑的就是辣度破表的青辣椒。


不辣的糯米椒(右)外皮有皺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別只會炒肉絲! 內行人推青椒「這樣做」小孩超愛

嗜辣網友分享,許多麵食館都會拿青辣椒加上些花椒、紅辣椒、醬油,製成香麻辣椒醬油,十分開胃;家常料理時可以把裡面的籽剔掉,輕輕刮掉一層肉後,辣度會減半,就能吃到辣椒的清香;或是先用清水川燙過後,也可以有效降低辣度。加肉絲、豆干、炒XO醬,快炒後就是一道下飯、下酒的好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辣椒#家常菜#青辣椒#糯米椒#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116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