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青江菜?翠綠鮮豔宛如道具 老饕讚爆:沒怪味超好吃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7:03
白菜家族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菜家族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追求飲食健康均衡,每餐的蔬菜水果不能少。除了常見的高麗菜、青江菜,還有一種「奶油白菜」!這不是一道料理的名字,而是一個現在並不多見的新菜種。

日前有網友在逛菜市場的時候發現,有攤家在賣「迷你青江菜」,外型不大,顏色又更加翠綠鮮豔,宛如做出來的「道具菜」,初次見到這樣特別的菜,令她好奇的上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詢問,這菜到底何方神聖。

 

有網友在市場看到奶油白菜。(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有內行網友解答這是「奶油白菜」,梗清脆鮮甜、沒有土味,也沒有油菜、青江菜的特殊氣味,會更加適合不喜歡白菜味道的人。網友也說到,奶油白菜的口感吃起來會更細嫩,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奶油白菜。(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老饕分享奶油白菜的作法,喜歡清淡口味可以直接清炒;嗜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加辣椒、肉絲、豆瓣醬等調味料;「處理方式跟小白菜一樣」,把葉片剝開後川燙,當成鋪底的配菜,「很會吸收湯汁,非常好吃」;或是煮火鍋的時候加入也很適合,因為肥厚的葉柄沒有味道,能夠充分吸收湯底的香氣,「吸飽湯汁精華」。
 

更多新聞:說好的不辣呢?買綠辣椒「噴火」 內行驚:根本買錯品種

比較特別的料理方式還有跟薑絲、嫩豆腐一起炒;加奶油、鮮奶油燉成「真奶油白菜」;或是剁碎包進水餃餡哩,也可以增添清脆的口感;煮湯加膩了蚵白菜時,也可以用奶油白菜取代,還不容易煮過熟。

根據《上下游》報導,奶油白菜跟青江菜、油菜、小松菜一樣,都是白菜家族的成員,屬於不結球白菜。奶油白菜全年都有,生吃脆嫩、煮後無澀味,還有淡淡奶油清香而得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料理#家常菜#市場#青菜#奶油白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2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