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湯加不加蓋有「兩大差異」 達人再曝「肉不柴」神招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05:16
(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冬天來碗暖呼呼的熱湯,不僅暖心也暖胃,而有人針對煮湯的方式提出疑惑,想知道大家「煮湯時是否會加蓋」,並詢問有蓋和沒蓋煮出來的味道是否有差?對此,不少婆媽們也發表自己的看法,還加碼公開讓肉質不柴的致勝撇步。

有人想知道大家煮湯時是否會加蓋。(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更多新聞:台人9成都缺鈣!營養師曝5款高鈣食物:豆漿竟跌出榜單

每個人對於煮湯的方式,都有各自的獨到見解,一名奶爸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問,大家「煮湯時會不會加蓋子」,接著還問,加蓋還無蓋之間有什麼區別,該文也釣出眾多婆媽們熱情分享經驗,點出加蓋「湯會混濁一點」,也認為幫助蓄熱「較快滾」,可以加快煮湯速度。

不過,有人堅持不加蓋,因為除了湯會變混濁,還考量到若加蓋,「湯很容易會溢出來」,還有主婦認為,之所以不加蓋是因為水即使經過過濾,仍多少存有氯,「不加蓋是讓不好的物質讓他揮發」。

 
行家透露,主要依食材是否需燉煮來決定加蓋與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還有料理達人指出,有些食材得經過長時間燉煮,必須加上蓋子進行悶燒,如煮雞肉、排骨,且烹煮過程中須開小火來省瓦斯,有人也分享,若不想肉質太快變柴,除了要看食材種類,還須經過「大火水滾煮5至10分」,接著立即上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常菜#煮湯#料理#下廚#鍋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28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