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秉樞遭爆打特權疫苗!調查結果出爐:是禾馨員工同住者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20:18
林秉樞遭疑接種特權疫苗。(圖/TVBS)
林秉樞遭疑接種特權疫苗。(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控,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在台北市禾馨系統某診所打第1劑莫德納,並於台中榮總接種第2劑,但這2劑施打時間與他年齡不符,其中一家正好又是高嘉瑜曾捲風波的「禾馨診所」,質疑是特權疫苗。為此禾馨說明,林秉樞是院內一名護理師的男友,當時他以這種身分打到疫苗。稍早,北市衛生局調查結果也出爐了。

林秉樞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TVBS)

 
北市衛生局今(13日)晚發布新聞稿指出,今日上午至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稽查,林秉樞是以「員工同住者」身分於7月15日晚間8時許,於診所接種莫德納疫苗殘劑。7月11至15日為莫德納疫苗施打期程,該時段「預約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民國45年12月31日前出生)與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5年12月31日前出生)。

更多新聞:林秉樞爆用「護理師男友」身份打疫苗 柯文哲嘆氣吐這句話

稽查時該診所說明,7月15日林秉樞是以殘劑接種莫德納疫苗,並表示殘劑會優先提供診所醫護人員同住家屬及親友。經查當日施打莫德納疫苗14劑型7瓶,當日預約接種91人,下午及夜間門診實際施打預約接種85人及殘劑接種20人,合計105人。

 
林秉樞被指控,疑似接種特權疫苗。(圖/TVBS)

回顧這次風波,游淑慧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7月中跟10月初,林秉樞透過一般平台施打疫苗,然而7月開放資格為50歲以上民眾,43歲的他根本不符合。至於林秉樞第2劑在台中榮總接種,院長陳適安恰巧在林母告別式贈花名單。如此看來,林與台北禾馨系統某診所、台中榮總都存有人脈關係,所以她要求北市府、衛福部提供資料,查證是否為特權疫苗。

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回應,林秉樞是院內一名吳姓護理師的男友,7月15日他便以這種身分施打疫苗殘劑,而診所醫療人員同住對象會優先施打,減少感染機會。台中榮總則發布聲明稿,表示林母長期在中榮門、急診、住院數10次,病故後送訃聞至醫院,基於世俗禮儀送花籃致意乃人之常情,至於林秉樞至中榮施打疫苗,「一切符合衛福部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林秉樞疑打特權疫苗 游淑慧揭「人脈關係」疑點要求徹查

事實上,高嘉瑜前陣子才捲進北市特權疫苗爭議。根據北市衛生局調查結果,高嘉瑜曾11天內8度替禾馨討疫苗,還傳LINE給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我又來了,如果莫德納疫苗來,可以保留給禾馨10至20支的額度嗎?」對此高嘉瑜回應,自己只是轉達陳情,禾馨都打1到3類,合情合理又合法。她說報告已經還她清白,證明沒有施壓,市府也沒有拒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林秉樞#疫苗#民進黨#衛生局#禾馨#莫德納#立委#男友#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4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