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筆記!專家傳授「3招青蔥保存術」:最長可放30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04:56
青蔥是廚房必備的食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蔥是廚房必備的食材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蔥是不少家庭廚房必備的食材之一,但往往一買就是一大把,有時只需要切一點點提味或點綴,如何保存才不會發黃變爛,就是一門學問。農糧署在臉書傳授3招「青蔥保存術」,建議可以依下廚頻率與購買量,決定最合適的保鮮方式。

農糧署分享「青蔥保存術」。(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

 
更多新聞:小S「徐媽本色」客串《華燈》演舞女? 林心如這樣說

農糧署粉絲團「鮮享農YA-農糧署」分享,第一招為「包起來」,也就是將整把青蔥以廚房餐巾紙包裹,青蔥尾端折入塑膠袋內,可冷藏4到5天;第二招「裝起來」,青蔥洗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放在上下舖有餐巾紙的保鮮盒內,可冷藏約7天;第三招「凍起來」,同樣將青蔥洗淨後吸乾水份,蔥綠、蔥白切段,置於乾淨保鮮盒內保存,可冷凍30天以上。

農糧署提醒民眾,買菜前先確認冰箱內現有的食材。(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女兒突問家族病史!小S招認「會遺傳」 網驚:很罕見
 

對於網友留言質疑,青蔥冷凍後再拿出來會軟軟爛爛的,農糧署解釋,只要確實吸乾水份並切段之後再保存,口感就比較不會有影響,也提醒民眾出門買菜前,先檢查一下冰箱,盡速優先使用保存的青蔥,才能有最佳的賞味時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蔥#食材#農糧署#廚房#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