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豆腐超沾鍋有解嗎?內行曝絕招:連鍋都不用洗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2:53
煮菜最怕遇到食材沾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煮菜最怕遇到食材沾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人生活忙碌,大多只能吃外食,有些人為了身體健康、吃的安心,開始挑戰自己下廚,但是對於料理新手來說,一進廚房就是一陣手忙腳亂,根本也無暇注意油溫掌控,導致容易將食材煮糊了。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想要煎豆腐來吃,但鍋底超沾鍋,煎好後賣相好像也不那麼可口,便上網求助眾網友智慧,該怎麼煎豆腐?

原PO以標題「這盤煎豆腐要怎麼改進?」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以標題「這盤煎豆腐要怎麼改進?」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發文,表示怎麼煎個豆腐這麼難,網路上都說要等油熱再下食材才不會沾鍋,但原PO等到鍋子稍微冒煙才丟豆腐進去煎,結果還是沾鍋了,還希望可以把豆腐煎得焦脆,但真的好難,便上網求助網友:「有煎豆腐高手嗎?」

更多新聞:秋冬吃蟹季!韓式醬蟹食譜公開 饕客嗨:不用飛韓國了

貼文一出,就有廚房小能手立刻在貼文底下留言為原PO解惑,熱鍋冷油下去煎就可以煎到「恰恰」!建議油要多放一點,不要急著翻面,多煎一會,最後再加蒜頭會更香,還有人加碼分享自己煎豆腐的秘訣,「煎豆腐之前,豆腐先泡鹽水15分鐘,真心不騙」

 
原PO將自己煎好的豆腐拍下,請益網友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圖/翻攝自PTT )

還有廚師級選手跳出來手把手教原PO煎豆腐,新手建議用不沾鍋煎豆腐,但是如果家裡只有不鏽鋼鍋的話,先熱鍋再多倒點油,用手柄拿起搖晃鍋子,讓鍋底的油均勻分布,產生油紋後就可以下食材,切記!豆腐一定要退冰至常溫,且將豆腐表面的水用餐巾紙擦乾,如此一來絕不失手!也有人推薦用雞蛋豆腐比較好煎,或是豆腐表面沾點太白粉,利用半煎炸的方式也較易成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煎豆腐#沾鍋#不鏽鋼#不沾鍋#油溫#半煎炸#食材#料理#不失手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7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