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研究員確診!同社區鄰居怨「隨便消毒難安心」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鍾佳男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3:26

前中研院女研究員確診,足跡大多在汐止和南港區,新北市府緊急加開篩檢站,但有和確診者住同社區的民眾抱怨,認為清消不夠確實,讓他們難以安心,新北市也擴大採檢,目前都是陰性,而中研院也進駐採檢巴士,里長一早廣播,希望大家有疑慮就來篩。

圖/TVBS

 
護理人員:「鼻子露出來,頭不要動喔。」

醫護人員忙著指引民眾採檢流程,後頭也有人員在引導排隊隊伍,女研究員確診家住汐止,因此足跡也遍佈汐止區,新北市在週六加開篩檢站,有預約沒預約都能來,才剛開始就湧入50人前來。

確診者鄰居:「我住的那個地方,我到昨天晚上才知道,他們一般都說有消毒,但我都看他沒什麼消毒,漂白水擦一擦而已,沒辦法睡覺啊,一大早就來做快篩這樣子。」

 
圖/TVBS

突然爆發疫情汐止人心驚驚,尤其和確診者同社區的鄰居,更擔心認為清消不夠確實,導致所有人難以安心,新北市也再度擴大採檢,目前匡列的97人全數採檢陰性,而另一頭確診研究員的工作地點中研院,一早里長也忙著廣播,提醒大家去篩檢。

中研里長謝志勇:「有行動篩檢車,在中研市場後面。」

不斷呼籲有疑慮的居民前來採檢,中研院院內院外也緊急進駐篩檢巴士,不少人也坦言儘管相信防疫,但篩了還是比較安心。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助理:「員工餐廳的超商,就是在活動中心裡面那個,的確是這幾天有過去,所以想說雖然時間,好像沒有直接重疊,可是就是不確定,是不是會有...影響到。」

中研里長謝志勇:「中研院的院區又跟我們,里民民宅鄰著很近,所以里民在這方面,有很大的疑慮。」

里長憂心社區內長者多,要是染疫情況恐怕更嚴重,中研院也分成兩區篩檢,截至10日為止,院區內共有232人,院外則是357人一共589人,儘管目前都是採檢陰性,但仍然不能大意,專家也說明這波疫情還得觀察,至少一個月才能結束,民眾可千萬別掉意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中研院#染疫#研究員#疫情#新冠肺炎#民眾#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8

0.2198